哈囉~^^
本站由所學會自行管理,從服務科科學角度探討經濟、社會、管理、科技等議題。並提供完整的系所、課程介紹,讓你了解服務科學到底在學些、做些什麼? 同時分享推甄、考試、實習的心得,讓想加入我們的夥伴們,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與互動。

姓名:曾琬茜  背景學校:中央企管

 

一、推甄的心路歷程

因為大學畢業後先工作了兩年才決定回到學校讀研究所,當周遭的人在我做選擇時都會提出很多的疑問,也會有很多兩極的聲音,其實大家說的各有道理但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讀研究所目的是甚麼,如果只是為文憑那就會花了時間讀得很累​,學到的東西也不會是將來需要的;既然放棄了工作回到學校,將來再找工作也會想找自己有興趣的,當然要念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在研究各校資料時,發現清大有服科所,看起來好像跟我想繼續念的方向有相似,再到學校網頁和goog​le搜尋了解一下這個新系所後,心裡就更加確定要報考這個所了。

 

文章標籤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郭孟欣 背景學校: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考研究所就只有一句話:堅持到底。

 

一、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

    我是在大學畢業之後才決定要繼續考研究所,所以算是個全職考生。但因為我覺得補習班能給的東西對於我準備研究所上來說效率提高很多,所以報名補習班來準備考試。

    7-8月:我差不多是從七月份開始準備考試,所以當初規劃暑假專攻一科,到了秋季再提升其他兩科,但我發現其實這樣規劃很不好,因為到最後會讀不完(雖然本來就讀不完XD),所以建議學弟妹可以在暑假的時候專攻兩科,至於哪​兩科則是基於每個人的選考策略不同而進行選擇,但因為暑假的時候我的MIS老師會給很多作業,所以我在七八月期間是全力準備MIS。

    報名11-12月:確認自己要報考的類所,並重點加強自己報名學校的題型,並可以開始著手寫考古題,最好寫5年份考古題,以做考題趨勢分析。

    考期2~3月:考試期間真的是壓力很大,但是學弟妹必須好好堅持下去,考完一間要做檢討及把不會的地方弄懂,並全力準備下一場考試, 到最後一家為止都不能鬆懈,雖然過程非常艱辛,但是你會覺得你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文章標籤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施涵文

畢業學校: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考科:統計學、管理學


態度

在準備以前,有一些心態必須先建立好

 

  •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

 

研究所的準備很辛苦,一定要先想清楚,為了什麼考?想去哪裡?建議大家可以寫下來貼在自己的書桌上,這樣可以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 ◎決定投入了,就全力以赴

 

每個人對”全力”的基準有些不同,我給自己的標準就是,想像未來從考場走出來的時候,絕對不能說早知道那時候怎樣怎樣就好了,”盡可能毫無保留的一直努力下去”,所以從開學以後,同學間的聚會我就很少很少出席了,社團也沒再​去了,對自己越好越要付出代價喔!這裡給大家一個建議,可以認識一下目標學校的學長姐,看他們平常在所內的生活,可以成為讀書的動力喔!在準備的時候有時間安排上的疑慮也有最切實的過來人經驗可以參考!

 

  • ◎堅持,相信自己可以

 

相信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態度!如果你真的很想去那間學校,絕對不要因為太辛苦而屈就自己的志願!要堅持下去,要相信犧牲越多,回報越多。另外,記得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和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喔,記得走得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

文章標籤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王俊懿

背景學校: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一、考試的心路歷程

一個應屆考生,除了學校的課業外,有可能還要加上大學四年來累積的一些必修或必選課程,所以可能時間上會更加的緊迫,尤其是還要製作專題。

再加上非本科系的學生,有些科目就需要加倍的心思,或許不完全正確,但提供大家可能不同的想法和做法。

整個過程中,小弟認為不在讀了多少而是會了多少。

文章標籤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周士堯  背景學校: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一、考試的心路歷程

      看過很多人考試推甄的心得分享,我是在當兵期間準備考試,相信也可給大家稍微不一樣的參考。 或許因為軍人的關係,準備歷程跟一般人不大一樣,雖然如此,有些經驗相信還是可以共享一下:)

文章標籤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