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施涵文

畢業學校: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考科:統計學、管理學


態度

在準備以前,有一些心態必須先建立好

 

  •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

 

研究所的準備很辛苦,一定要先想清楚,為了什麼考?想去哪裡?建議大家可以寫下來貼在自己的書桌上,這樣可以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 ◎決定投入了,就全力以赴

 

每個人對”全力”的基準有些不同,我給自己的標準就是,想像未來從考場走出來的時候,絕對不能說早知道那時候怎樣怎樣就好了,”盡可能毫無保留的一直努力下去”,所以從開學以後,同學間的聚會我就很少很少出席了,社團也沒再​去了,對自己越好越要付出代價喔!這裡給大家一個建議,可以認識一下目標學校的學長姐,看他們平常在所內的生活,可以成為讀書的動力喔!在準備的時候有時間安排上的疑慮也有最切實的過來人經驗可以參考!

 

  • ◎堅持,相信自己可以

 

相信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態度!如果你真的很想去那間學校,絕對不要因為太辛苦而屈就自己的志願!要堅持下去,要相信犧牲越多,回報越多。另外,記得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和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喔,記得走得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

 

準備

*統計學

問答題!服科的統計學其實不難,平常要養成常常問自己這個觀念是怎麼來的?然後練習有邏輯的把答案寫出來,就算是練習計算也一樣,每一個步驟要很清楚”為什麼?”,然後大概在11、12月的時候去翻一下考古題,看歷屆考古題​可以發現,最愛考抽樣分配和迴歸模型的觀念,看一下題目喜歡問什麼,之後的準備方向才不會錯喔,也可以常常找人討論觀念,就像聊八卦一樣,聊過的八卦都不會忘記,念書也是一樣的~


*管理學

好幾年的選擇題了,雖然在準備管理學的過程中,很多學校是考問答題,選擇題的練習很容易就被忽略,但其實選擇題分數不好拿,選錯三題四題六分八分就沒了,建議可以大概在考前一兩個月的時候,規定自己每天20題計時作答,快、​準很重要喔,完成後一定要仔細的訂正檢討,知道哪邊不熟就要在哪邊做加強。


努力

努力,努力!相信只要全心全意想著那件事情,而且勇敢執行,全世界都會幫助你完成夢想的!一步步穩穩地走,唸!就對了!


最後給學弟妹一句話…

「既然你已經下定決心,你必須要考慮的事情就只有如何全力以赴,沒有別的!加油!」

arrow
arrow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