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9_74ca960f.jpg「我從小就夢想能開一家餐廳!」

松霈學姊小時候就希望能夠開一家餐廳,餐廳有可能會在海邊,裡頭播放著時而懷舊時而新潮的音樂,那時候的松霈會是快樂的咖啡老婆婆,來回穿梭在小小卻溫暖的店面裡…現在的Paras Café 是松霈初加入服務科學所的第一項課堂實踐計畫,當合夥人急忙提出其他點子像是影印快遞店時,心裡早有想法的松霈理所當然提出自己的想法並極力引導,五人小組─ParasCafé 的創辦人開始建立了共識,而松霈的餐廳夢想也因此提早了很多就預先實現。原本想要跟滷味店借個小位置賣咖啡就好、原本想在校內租個小空間開個小店就好,但在實際操作後才發現真實的商業世界一切都是談規章和數字,借個位置需要租金、談抽傭,開個小店需要處理登記、簽合約、裝潢等許多繁瑣的事情,在費盡人力物力直到現在終於有個完整的店面,感動不在話下,背後付出的心血也總算有了一點代價。


創業維艱,營運也是一大課題,在松霈研發出多項美味創新餐點後Paras Café的服務定位更趨明確,但實際銷售時總有許多不安的因子,製餐動作慢擔心顧客等太久不耐煩、SOP 不完全做出來的餐點品質不穩等,而幸運的是開在校內的Paras Café主要客戶都是教職員和學生,當大家知道這家店是由五個學生親身嘗試創業,往往都是給予莫大的關心、建議和支持,而不是用校外店家的標準苛責。開業至今半年,今天的Paras Café 已不同於一般的咖啡店家,除了能攢得基本的營業收入,還多了一份溫情,是因為創業起飛時受到的許多照顧,店內的餐點總是份量實在,最常聽到的聲音就是五位老闆們要工讀生燻雞多加一點、生菜多加一點、果醬塗厚一點,此外總是能夠常常看見許多學生坐在裡頭開心的聊天,筆者本人就是服務科學所的新生,每當空堂時就會下意識的走進Paras Café,「因為知道大家都會在那裡!」僅僅入學兩週就能在咖啡小空間裡同等感受那份凝聚感,Paras Café 之所以成功不單單是因為創意菜單,不單單是因為專業的咖啡特調,而是一份無與倫比的服務熱誠,與那因應而生的舒適角落,心情好心情壞都能夠走進去充電或分享,Paras Café 是最好的心情咖啡輕食小站。(筆者:黃智暐/服務科學所98 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