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高千敏
畢業學校:東吳大學資訊管理系

 


一、推甄心路歷程
    我在上大學沒多久之後就想過將來要考研究所,所以在大學時期蠻注重課業上面的表現,因為無論是推甄或是考試,在學期間的努力一定對研究所升學會有幫助,但這樣有好有壞,因為一些課外活動就比較沒有參與。本來比較偏向考試管道,經由老師建議後開始打算嘗試推甄入學,正式開始準備推甄大約是暑假的事情,我覺得如果可以,盡量更早開始準備才不會那麼趕。

 

二、書審準備
    去年推甄是需繳交備審電子檔,系上有列出幾個須包括在內的文件,我大致上就只有列出那幾份文件,在撰寫自傳方面有上網看過一些範例,有列出自己的家庭背景、人格特質、學習狀況、課餘活動、以及上研究所的理由等等。對我來說比較特別的是人格特質的撰寫,那部份我盡量以較客觀的態度撰寫,不會只寫好的方面,也不會過度謙虛。

   

    另外就是學習成果的方面有表達出自己到底對於哪幾個科目較有興趣,以及表達出在一些作業上我選擇了自己覺得有趣且有興趣的主題去執行,所以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另外經由老師的建議,在暑假的時候念多益並且考試,讓自己的履歷更豐富。

 

三、面試準備 &當天情況
    面試的準備上,因為系上有外籍老師,所以在自傳和專題介紹方面有準備了英文的版本,另外就是針對服科所在事前先盡量更深入地了解,並且對自己的備審資料再多瀏覽幾遍增加更深的印象。

   

    面試當天松亞老師不在系統組,所以大致上是以中文進行,老師有請我自我介紹、問我跟同學相處的情況、當班級幹部的原因、好像較少參加課外活動?、擅長哪些程式語言、專題等等相關的問題。

 

四、給學弟妹的話
    推甄的這一兩個禮拜可能會是很辛苦的一段時間,我當時的情況是那個星期一天面試、一天期中考、一天面試、一天期中考……這樣度過,而且由於我又選擇在面試前一晚先去住在附近,所以行程變得更加地緊湊,如果到時候也面臨這樣的問題,別害怕~~我很能明白那樣的狀況,記得多保重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盡力就足夠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