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陳冠傑

畢業校系    清華大學 經濟學系

 

一、心路歷程

大學時期,我常常徬徨著未來,並總是詢問自己未來的道路究竟會走向何方。直到研究所推甄前,我仍是迷惘著,最後說服我自己的是:「明明研究所有豐富的資源,為何不去試著闖闖看?」於是我決定投資自己,繼續升學。

 

二、為什麼是服科所

當時,我並沒打定主意要讀哪一間研究所,我試著回想我的大學生活,並想著從我的課程之中或許能找尋到我的興趣。經濟主修、語言學習(日文和西班牙文)、社團參與(象棋和西洋棋)、影片拍攝與剪輯、仁愛之家服務、清華學院第三學期活動(打工換宿體驗)、上海交通大學夏季小學期活動(文化交流活動)等等,這些是我的大學生活,並讓我得知廣泛學習正是我的修課哲學,並於最後告訴自己:「與其畫地自限,倒不如跨領域學習,進入服科所!」

 

 

三、書審準備

 

對我而言,我認為備審資料最為重要的就是視覺化,一味地使用文字只會讓人備感疲乏,因此,其實我僅僅只是將書審準備視為大學生活的回顧,並利用舒適的視覺效果去呈現我的大學生涯(例如:大幅度使用表格、圖表、照片等進行比較或分析),然後最後再向朋友詢問建議並進行改良。

 

四、面試準備/當天狀況

面試當天我是使用英文進行自我介紹,我將我的大學生涯,從我的學習到我的興趣,將全部一切濃縮成數分鐘的自我介紹,然後由於我的面試教授都是台灣人,後面的應對都改由中文進行。雖說緊張總是難免的,但服科所的面試與其說是面試,倒不如說是聊天,相信放輕鬆將能擁有更美好的面試經驗(反正學長姐都幫大家試過了,教授只會開口問你問題,並不會開口咬你們!)。

五、給學弟妹的話

推甄的過程總是辛苦的,但不妨趁著這次機會好好回顧自己的大學生活吧:)

 

 六、聯絡方式

 qazwsxedc21404@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