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張均谷

畢業校系  國立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一、心路歷程

    我爸是一位醫生,媽媽是家庭主婦,爸爸賺錢支撐家裡經濟,媽媽照顧我跟弟弟。小時候我會在爸爸的診所幫忙包藥,我喜歡在那包藥,因為總會有症狀好轉的病人回來找爸爸道謝,一直覺得醫生這個職業非常偉大,小時候的我甚至一度以為這個職業是在贈送微笑。耳濡目染下讓我對服務人群一直有一種嚮往,我喜歡與人交談、協助弱勢、笑臉迎人,在高中擔任醫院志工,在大學參與辦給偏鄉小學的營隊。家裡不限制我將來的發展方向,只要求我在有能力之時能夠回饋社會,於是我總熱愛嘗試各種新奇事物、熱愛挑戰,並時常思考著自己將來能夠為這個社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二、為什麼是服科所

念電機系的這四年,最開心的往往是跟同學、教授做專題的時候,因為那些專題的成果,是可以直接與人分享的,是可以直接在生活中派上用場的,一直很瞭解自己喜歡電機系的原因,因為可以馬上做出一點東西與周遭的人分享。到了大四要選研究所的時候,看了服務科學的核心理念:「科技與服務的結合。」心中一想,對了!就是這個研究所!

        所上除了教導coding的技術之外,還有很多服務設計、團隊合作、跨領域學習的課程,完全符合一個專業科技人最該鑽研學習的環境!

 

三、書審準備

試想教授、助教們一次推甄可能會需要看過多少份自傳?所以,請務必把握書審裡面的每一個字,都必須有其存在的意義。

基本上有幾個大方向一定要做:

第一:有數據寫數據、有實際成果寫出成果、越具體的描述你的能力以及你所做過的事情,可以讓看資料的人更輕易瞭解你,以及你所寫的東西是不是有真材實料。

第二:寫出符合服務科學所的自傳,請不要一份自傳,投好幾個不同種類的學校。

第三:履歷裡面出現的每一個項目,都至少需要兩點以上的詳細補充。

 

四、面試準備/當天狀況
幾個最基本的問題要自己先仔細想過。不一定會問到,但機率很大。

第一:自我介紹中文以及英文版。

第二:為什麼選擇服務科學。

第三:幾個你覺得履歷裡面最有可能被問的問題。

第四:你想問教授的問題。

接下來請整個面試過程面帶微笑,保持自信,絕對不可以露出遲疑的瞬間,可以深思,不可以遲疑。因為深思代表穩重,遲疑代表不確定自己的答案。

 

五、給學弟妹的話
服務科學不僅僅是課程內容充實,還可以跟著教授、甚至是業界的導師,一起完成很多專案,過程中成長的速度絕對一年當三年在長,除此之外,所上同學們的感情也都超級要好,所以,快進來服務科學吧!一起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六、聯絡方式

如果有任何細節想詢問:

aaaaa71905@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