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大服科所今年是第三屆

所長準備明年要在台灣成立服務科學學會

為此,碩一碩二同學分組有個重大任務要完成:

將全世界推展服務科學的學校以及科系做統整


這個看似非常容易的工作

其實不太簡單...

尤其是在我們已經很忙的課業之餘還要抽空做這麼繁瑣的事情

一開始我有點不太開心,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做這樣的工作


要將幾百個課程了解,再做分類

就這樣默默的心不甘情不願的執行工作

過了一陣子之後

有一天同學和我聊到下學期即將開的某堂課程

我一聽到課名就立刻將這堂課在我腦中做了分類

在此時我發現我做那些事情的意義在哪裡了!!!


從前修課都是看課名喜不喜歡、或是其他不太關鍵的因素懵懵懂懂的就修了

現在我可以從老師開課的角度了解到為什麼會有這堂課

以及將修課與自己的定位做個連結

讓自己朝更確定的領域發展


現在,整理資料仍舊在進行中

但我已經改變了心態

這是個難得的機會能夠這樣縱觀課程的脈絡

小小的體驗卻給了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by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