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楊維軒

畢業校系    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一、心路歷程

經過四年電機系的洗禮,明白自己對於相對技術導向的電機研究所有所顧慮。比起與機器的長時間相處,自己還是想要多與人群接觸,想要透過觀察、激發點子、提出解決方案與回饋修正的流程,讓這個世界更智慧、更有效率,並加速人們勞力解放進而使每個人獲得更充實的生活。

二、為什麼是服科所

服科所在資料分析以及服務設計相關領域有頗深的專研,而也為想要以這個領域為未來走向的學生提供完善的規劃。不管是服務設計、行銷管理、資料分析都讓你有足夠的機會去接觸去了解,更不用被硬梆梆的綁在一個領域,你可以從中選擇不同的領域來學習,讓跨領域不在是一個冰冷的高牆。

三、書審準備

一個如此特別的研究所,想必對於要招收的學生也會有不同的期待。因此以書審來說,就會是一個頗關鍵的地方,如果沒有辦法凸顯你的優勢以及對服科所的渴望,就可能會得不到教授的青睞。

我的建議是可以靜下來好好的思索一番,服科所需要的是怎樣的人才。
那你是不是具備有某些特質,而且你是真的做了什麼來驗證你真的擁有這些特質。
而是怎樣的動機讓你渴望加入,而且你為加入服科有努力過什麼。
還有一點,如果你順利加入服科所,那你是不是可以提供服科所怎樣的改變或成長。
 

四、面試準備/當天狀況

可以設想一些教授可能會詢問的問題,包括驚人的自我介紹、各種經驗、經歷與特質的描述。
你就是面試的主角,展現你最自信的一面,跟教授展現:「我準備好成為服科人了!」。
 P.S.記得要準備英文版本唷!

五、給學弟妹的話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六、聯絡方式

a8946122005@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