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黃珮茹

畢業校系  國立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系

一、心路歷程

四年的資管系生活讓我了解自己興趣不在Coding,而是運用資訊科技管理組或行銷產品。記得大三暑假找實習工作時,主管問我:「為什麼資管系會來找行銷的工作?」,我頓時領悟到「資管」這個招牌讓我在行銷圈中難以立足,透過學長姐以及業師的介紹,我開始認識「服務設計」,我想要設計好的流程、體驗甚至是產品,因此,我決定推甄清大服科所。

 

二、為什麼是服科所

大三下暑假有從事電子商務相關的實習工作,深刻體會到電子商務飛速發展,能和顧客面對面接觸的機會越來越少,因此設計好的線上使用流程,或是有貼心的細節讓顧客印象深刻,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大學唸資管系也讓我感受到我對於終端顧客、使用者行為的敏感力較為不足,我認為服科所正是讓我補足這些能力最好的地方。
而且我認為清大服科所有三個很大的優點:
1. 跨領域環境,你會遇到各領域的人才,歷史系到資工系都有,可以看到不同的觀點。
2. 許多課程為英文授課(外籍教授教學方式擅長使用比喻,其實很好懂!),英文聽說能力會大大增強,也有許多跟外國交換生同組的機會。
3. 強調co-work的重要性,課程幾乎都需要分組,也強調Discussion & share,這是我很愛的一點!

 

三、書審準備

沒有人大學是服務科學學系的,因此在寫書審前建議一定要先想清楚:為什麼要念服務科學所?是什麼事讓我想念服務科學所?念了服務科學所後,在社會上我想成為怎樣的人?另外也建議學弟妹,在書審中並不是要強調自己多優秀,而是應該把自己的人生經驗與服務科學做連結,強調想要來服科所的「就學慾望」哦!

 

四、面試準備/當天狀況
今年方式是採個人面試(分組,有三間教室),每個人15分鐘,我是推服務管理組。我有準備了一張個人小簡歷,小簡歷的目的:「讓教授問你 你想要被問的問題!」所以不要放太多字喔!我圖示化我的幾個大特質和就學動機。
整體來講教授人都很nice,一直針對你的簡歷和備審發問,能深刻感覺到是真的想了解你這個人!記得一定要準備全英文面試,因為已經有兩個外籍教授了(管理組和科技組面試都有)

我的整體面試流程(教授問了什麼問題)歡迎寄信給我要,我怕打在上面太多字了。

 

五、給學弟妹的話

剛開學兩個禮拜就覺得清大服科所是個充滿人情味、創意的研究所!只要有想清楚,來絕對不會後悔的!希望大家申請研究所順利,如果還有想要問的也歡迎直接聯絡我。

 

六、聯絡方式

clairecc@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