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程國昊

► 學校/科系  國立成功大學經濟學系雙主修歷史

► 心路歷程

我是用推甄進入服科所的。在暑期的實習與大學時期課程的學習中我認識到各產業的推動服務化與設計新型態的服務將會是未來的趨勢,也對於服科所展現的諸多理念與企圖如推動在地產業與服務設計的結合等等所吸引與認同,同時各種開設的課程皆是我有興趣在未來想學習的,因此決定推甄服科所,也很幸運的錄取了。

► 為什麼是服科所

如上述所言,而在我心中,我也一直很想學習一種新的模式或是相關知識,是可以幫助在地產業發展與解決在地居民的需求,或者是學習服務科學以協助傳統產業或是文化產業發展創新的服務適應現代與保存其文化,而服科所的同學與老師皆有心力在這塊領域耕耘,因此我選擇推甄服科所,以期自己未來在各種產業中都能夠做出貢獻,不論是以產業服務化整合與新型態服務設計推動企業的轉型,或是協助發展在地經濟,同樣的,社會企業也是我有興趣在未來發展的方向。

► 書審準備

書面審查資料的準備方向我認為應該是要能夠表現「見備審資料如見人」。

首先,自傳部分我認為應該要清楚的闡述與表達:

1. 你的人生經驗給了你如何的體悟?這些成長經驗如何形塑成為你這個人?你的成長經驗如何與想要推甄服科做連結?

2. 為什麼想推甄服科?

3. 在未來想藉由學習服科做些甚麼樣的事情?

可以將以上三點好好的整合進自傳,加上其他可以展現出自己的備審資料,以強烈的企圖心,加上方便閱讀的排版整合出一份可以完整表現你這個人的備審資料。

► 面試準備/當天狀況

面試當天,其實就是不要過度緊張就好。好好地把備審資料看熟,仔細再回想一下自己的人生歷程與推甄服科所的初衷與原因,好好的展現自己對於學習服務科學的熱忱,以謙虛與自信兼具的態度面對每一個問題,我想任何問題都可以很順利地回答的。另外,英文口說最好要準備一下,很有可能會有英文面試的情形。

► 給學弟妹的話

加油!

► 聯絡方式

有問題可以加我臉書或是私訊我,我的臉書帳號跟名字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