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廖苡雯

► 學校/科系  文化大學 經濟系

► 心路歷程

大三大四為了更了解自己,投入了很多時間在不同產業間實習、參加競賽、社團等,找尋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原本也曾猶疑是不是因該在畢業那年就申請研究所,但錯過申請日的我卻也因此多了一年的時間好好思考唸研究所的原因。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在設計產業工作的我常思考設計是什麼?設計可以改變什麼?平時也會關注社會企業訊息的我有一回在社企流(註:社企流是一個用華文介紹社會企業的資訊平台)的網站上看到許多服務設計創新改善生活的例子,開啟了我對於服務設計的興趣並開始關注更多社會創新的資訊。在朋友口中得知清大服科所,經由GOOGLE大神的指示以及強大網民的分享,讓我帶著好奇展開了推甄服科所的準備。

當然,離開職場回到學生身份也是經歷一番長長的思考,過程中也免不了同事朋友們的質疑,但這樣質疑卻也更確立自己想申請服科所的決心。

► 書審準備

在準備備審資料時,我想著一個問題:什麼是我的優勢?

於是把自己過去曾參與的社團活動、實習競賽、工作經驗…等等都一一羅列,思考如何利用這些資料幫自己加分,重點是將你的優勢放在第一眼就被看到的位置。

個人資料表除了依系所規定的資訊外,也透過排版讓自己想表達的重點清楚呈現。

► 面試準備/當天狀況

面試當天除了提早2個小時到,讓自己心情平緩外,英文自我介紹以及你準備的備審資料也都要記得滾瓜爛熟,等到面試時間近了再悠哉地走到會場,儘量不要讓自己太緊張。

► 給學弟妹的話

動機是什麼真的蠻重要的,雖然我當時只推甄了一間,自己覺得要一次準備好多間學校的推甄如果不是每個學校你都有花時間了解,不如就推一間最想念的就好。另外如果決定要去做了,就要好好加油!

► 聯絡方式

e-mail: Lan91724@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