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什麼是群眾募資嗎?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如下:透過網路平台展示、宣傳計畫內容、原生設計與創意作品,並與大眾解釋讓此作品量產或實現的計畫。有興趣支持、參與及購買的群眾,可藉由「贊助」的方式,讓此計畫、設計或夢想實現。在一定的時限內,完成事先設定募資的金額目標後即為募資成功,可以開始進行計畫。

 

簡單來說,就是當你的腦海中有一個點子,但卻缺乏資金讓這個想法成形,這時就可以到群眾募資平台上尋求網友協助,運用眾人的力量讓你夢想成真。

 

有幾個著名的群眾募資平台,例如國外的kickstarter、台灣的Flying V、 嘖嘖zeczec......等等,平台上總是會出現許多新奇又充滿創意的有趣產品。

 

 

現在,有一個全新的平台誕生了!

Cocreation跟現存的募資平台有何不同? 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2013年的夏天,國立清華大學EMBA校友會前會長林建宏先生體會到學生在課堂的專案所提出的好點子,往往因為課程結束就停擺。

有時是因為學生團隊因為其他課程與研究壓力而停止發展;有時是因為缺乏其他資源如專業與資金的奧援而作罷。

因此,一個起心動念:如何幫助學生團隊的專案成為有價值的創新與創業的成果,Cocreation的群眾募資平台構想,於是誕生了。

 

cocreation

 

本平台的宗旨為 促進精實創業(Lean Startup)的實現。

透過初始提案來邀請潛在的顧客一起來參與,一方面觀察市場的反應,同時也將顧客回饋作為創意發想與企劃修改的參考。

正式募資就是以服務的雛型來測試市場的反應的過程。

cocreation2

 

如果您腦海中有一些 Idea,不妨試試看到Cocreation進行創意發想,並且蒐集顧客的回應,迅速進行方案的調整。

誠摯邀請以顧客為中心、服務導向的創新與創業的團隊申請使用。

也歡迎大眾對於有興趣的專案,踴躍贊助。讓服務創新驅動我們邁向更好的社會與永續的產業與環境。
對於本平台成立的宗旨與營運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cocreation網站 :http://cocreation.ctm.nthu.edu.tw/

e-mail: cocreation.nthu@gmail.com

 

 

 

最近有幾組新創團隊在平台上完成募資並且舉辦了相關的回饋及活動,想知道他們都在做什麼嗎?

敬請期待接下來的文章囉!!

cocreation5

 

 

Cocreation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