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今日清大服科所書報討論邀請到IBM前大中華區首席技術總裁葉天正蒞臨演講,策略對於企業管理一直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策略規劃又是非常難上手的問題,因為多數人連策略的定義都不知道,更遑論規畫了。

演講一開始,葉總裁就問大家:「當一個老闆最煩惱的問題是什麼?」同學們面面相覷,大家想了許久沒有人做出總裁想要的答案:「找不到能取代自己的人,萬一老闆生病了,公司誰來打理?」策略規畫是老闆與管理階層重要的能力,如果我們要得到重用,就必須熟悉公司策略並能為公司規劃接下來的長、中、短期策略,且在會議中進行策略規劃的時候,必須要互相考驗互相質疑現在的規劃是否是最好的,讓每個策略都有憑有據,因為過去的成功,常是現在失敗的原因,源自於大家對過去成功的「迷信」。

總裁也提到,IBM最核心的能力就是研發與技術,IBM在這塊投入非常大的研究經費,並在技術上保持領先,當現在大家討論3D印表機時,IBM早在十幾年前,因為對材料與材質的不看好,就把3D印表機部門與技術賣出去了;而另一個火紅的Big DataIBM也是10年前就已經有許多研發成果。如果不好好研發,就會像現在的AcerDell,容易被市場取代,因為不能時時創新。總裁也勉勵我們對自己的生涯做策略規劃,當一個創新過日子的人。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