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服科大家庭第五屆成員們,

今年我們維持著過往的溯溪傳統來迎接大家。

大家或許會很好奇,為什麼大家迎新是去露營,服科所要溯溪呢?


服務科學,以人為本,在溯溪的團隊活動中,

我們親近大自然,和水做朋友,

大家在彼此都不熟悉的狀況下,學習如何在團隊中互相幫忙、突破一關關的關卡、迅速讓感情升溫。

(一不小心,還可能就此滋長了愛苗呢!)


引言就不多說了,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溯溪發生了哪些有趣的事吧!

今年,我們來到了一個新的溯溪地~新竹尖石鄉的那羅溪~

今年,我們和專業的一粒麥子團隊合作,

一到現場年輕帥氣有專業的教練站開等著我們,地上整齊完善的裝備排好了迎接我們,

在起了個一大早的今天,能看到這麼專業的團隊和有精神的大家,

對這次的溯溪之旅真是越來越期待了!

01  02  

整裝完畢,我們出發吧! 

走啊走啊,一身厚重的裝備真是熱死我了,終於,來到溪裡了,嘩啦嘩啦! 

發生甚麼事了?!才一踏進溪裡,大家就玩起了潑水的遊戲!原本與旁邊同學的陌生感都被水帶走了~ 

這裡的溪,少了些遊客,多了蟲鳴鳥叫聲,

水不這麼深,但石頭多了些,為我們這次的溯溪之旅添加了一些小小的攀岩關卡。

在這麼原始的大自然中,我再次發現,台灣,真的好美麗!

大家出門玩一定要好好愛護這片土地,垃圾要隨手帶走,下次再來,

才會有依然這麼美麗自然的風景陪伴我們的休閒時光喔!

03  04  

一關關的關卡,大家同心協力一個接一個完成,

不論是在爬岩壁、過湍流,我們從中看見了別人的需要,也伸出手成為別人的需要。

服務科學的本質,以人為本、服務他人、洞察別人需求的能力,

在溯溪的團隊中,我們好像又多了解了服務科學一些了。

05 

   06     07  

哎呀! 這水的力量實在太大了,腳連抬都抬不起來要怎麼過才好?!!

就在低著頭和水搏鬥的同時,一隻手就這樣出現在你臉前,

一句溫暖的手給我,築起了友情的橋樑,生起了夥伴間的信任,

團隊就是這樣,沒有你我,只有我們,

讓我們一起過關,一起迎向下一個挑戰吧!

08  

終於,中場休息了,小隊員間手拉手,

放鬆心情圍個圈,徜徉大自然的樂曲聲中小憩片刻,

哇~這裡是世外桃源嗎?還是人間仙境?我的人生怎麼突然間豁然開朗了,

想想這一路走來,身旁拉著我的手的他,有甚麼困難都會回頭關心我的她,

喔!服科大家庭真是太窩心又溫暖人心了~

09  

這甚麼!!為什麼排隊在這長長的繩索前?要幹嘛?

攀岩?!我們不是來溯溪的嗎?太高了吧!我我我………….

精彩的~ 還在後頭呢!

攀到了山壁上,我們還要往下跳!!!!

媽! 我想回家~~~

1011        

撲通撲通,一個個像下水餃一樣,

大家都克服了站在崖邊的恐懼,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極限與心理的聲音,挑戰自我,

也完成了這次溯溪的最後的關卡。


看看身邊的伙伴,謝謝大家今天的相伴,

真是越看越可愛,我們一蹬可以成為好朋友一起努力一起玩樂,

未來的兩年,請多多指教。 :)

 

那羅部落據說是泰雅族的部落,這裡受到外來遊客的影響還不大,

環境保持得還算不錯,是個相當的純樸部落,在我們回程的路上,

一旁的居民親切貼心地跟大家問好,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吃烤肉呢!

 

回程的車上,大家東倒西歪的睡了,

這一次的震撼教育,想必讓大家永生難忘,

為大家未來兩年將在服科所共同寫下的故事裡,創造了一個美好開始。

 

~向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水,服務的本質,未來的兩年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