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新竹: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所長 林福仁 (上)

清華大學在2008年度設立服務科學研究所,所謂的服務科學是在電腦科學的基礎下,了解新科技如何協助企業達到提升競爭力等商業目標。IC之音的愛上新竹節目特別邀請清大服務科學研究的林福仁所長,林所長分享了服務科學的真諦:服務科學是一門「行」的科學,透過行動觀察體驗、創造思考、實驗創新。


另外林教授也分享了3月10號、11號在建功高中體育館登場的「透過對話,開啟新竹城鄉生活的心想像」討論會。這場討論會是由台灣服務科學學會所主辦,目 的在於透過開放空間會議,期待關心新竹城鄉永續發展,具有不同領域專長與經驗的社會大眾,一起來想像、分享、對話、進而描繪出新竹城鄉未來發展的願景與行動方案。

 

Show_Image.ic  
  

 

 愛上新竹: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所長 林福仁 (下)

 

延續上週的議題,此集節目再度邀請清大服務科學研究所的林福仁所長,林所長分享了清大EMBA師生們在橫山鄉進行的服務科學專案。他們透過和關心地方的在地人士互動中了解橫山鄉,指出未來可能的幾種發展方向,並以服務系統的角度出發,提出了六項創新的服務主題。

而對於橫山鄉最具名氣的內灣支線,林福仁所長也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認為由於內灣線連結竹北高鐵,進而連結到桃園國際機場,因此橫山鄉可說是台灣距離世界最近的鄉鎮。

 

Show_I2mage.ic  

 

欲聆聽詳細節目內容,請進入: http://www.ic975.com/Main/Rundown.ic?id=9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