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偲昀、吳宥昕、蕭晴玫

實習企業:新竹物流

部門:顧客價值研發中心


當初有面試哪幾間公司?


IBM、YAHOO、聯電、雄獅、新竹物流、溫世仁、亞東氣體


面試時最常被問到什麼問題?


什麼是服務科學?


怎麼向他們介紹服科所?


       基本上要針對不同公司的職位,用不同的方法介紹服科所,如果找的工作主要是偏向行銷管理的話,會跟他們說我們主要是在做服務科學化、服務流程設計改善、服務流程管理及服務的創新,這樣才能跟企研所學的有所區別。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工作內容嗎?


       我們主要是在做新竹物流架設的互惠網的網站,一個人負責網站後台維護、美工廣告設計,另一個是負責行銷企劃,設計節慶活動企劃文案、最後一個是負責教育訓練和招商,雖然三個人各有分工,但彼此之間的工作還是會互相幫助。


如何將服科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在實習工作上?


服科所的訓練在解決問題以前,都會先做訪談了解真正的問題在哪,才開始想解決的辦法,因此在實習工作上我們也都會先做訪談再開始解決問題。

 
實習結束後,覺得自己表現得如何?


其實我們覺得在部門裡的表現有受到主管的肯定,很多負責的專案都有被執行的可能

  
有沒有推薦服科所的哪一堂課程?


       嚴秀茹老師上的服務創新,在裡面可以學到很多服務創新的方法論,利用這些方法論可以改善企業整體的服務流程。目前很多公司都想要服務創新,學了這堂課對以後就業也會很有幫助。


想要到怎樣的公司去工作?


只要是公司的文化和自己的個性能一致,又能發揮在服科所的專長,不會排斥任何產業和公司,但其實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去科技業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