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莊博宇  背景學校: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一、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

一開始在報考研究所的動機…一方面是因為覺得自我能力還不足夠,另一方面則是想挑戰自己。第二個原因也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動力。

在選擇報考服科所的時候,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準備的考科組合有配合到;另一個原因則是對於這塊領域感到相當的感興趣。這也是後來我在清大服科與交大資管做選擇時能不猶豫的選擇清大服科的主要因素。

 

二、學科能力的增進

準備科目:

計概、MIS

其實在準備的時候,對於計概念起來比較有感覺。計概的重點在於廣涉,廣涉後再針對自己的弱點去做鑽研的動作。MIS則在於思考,遇到每一個CASE都去思考為何會做出這樣的選擇,我想這才是老師所想看到的!

 

三、面試準備

面試的過程其實還蠻愉快的,服科的老師人都很好,雖然我有被小小的問倒XD

主要分成:

自我介紹

上課修課

*專題或特殊經歷(重要)

最重要的準備就是請保持自信面帶微笑,對於自己的每一項要去思考是否有弱點,老師可能會在這些部分跟你攻防。緊張凸槌沒關係,畢竟大家的經驗都不多,

放輕鬆比較實在!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說實在的,在整個考試之中,最重要的就是你要"認清初衷"。當你懶散、倦怠、失落時,能夠給你力量堅持下去的就是你的初衷。學弟妹們,請找到自己堅持的動力並且咬緊牙關,最終將會嘗到勝利的果實的。

arrow
arrow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