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zakiyuyu

授業解惑,橫山訪談

上週六起了個大早,風塵僕僕地前往橫山鄉進行關於退休養老議題的訪談...


一共去了兩次橫山,與五位目前已經退休、正準備要退休的人們聊聊選擇橫山鄉這個地方退休的想法。

十分感謝陳文政大叔的牽線引見,才能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到這五位各具特色的橫山居民!

 

1 2 3 4 5 

鄉公所約聘人員、退休警官、退休財政部公務員、退休金融投資從業人員、電子製造業工程師;

每個人都對退休生活有著不同且獨特的見解與追求。


有人追求與三五好友互助扶持之餘也能共享相同的興趣、

有人希望以退休老人的身分關懷獨居老人,邀集年長者走向戶外,讓退休的日子不再只是白牆三堵與電視一台如此無趣、

有人不再擔心都市文明病,追求養身回歸自然的生活、

有人尋找一個寧靜的空間讓自己能好好地在投資理財之餘思索、探究人生一輩子除了「自己騙自己」之外的真義、

有人正漸進式地體驗歸隱山林、自耕自足的山居生活,同時也不忘提醒退休歸居山林的生活其實不是那麼地夢幻...


似乎自己真的是蠻喜歡跟人聊天的耶...

不敢說、也完全沒辦法說自己有辦法記得多少對談過程的內容,

但我想我應該就是很喜歡那段語句拋接、建立雙方共識、體會不同見解看法的過程吧。

(當然,如果一直無法達到共識就變得十分痛苦了...)


接下來,期末將近啦

無止盡的書面報告、上台報告接著來哩


親愛的許老師,碩一的可不可以接下來每個星期五團咪的時候都只去吃便當就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aki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