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子瑜/即時報導】

台灣產、官、學界籌組成立台灣服務科學學會,目前有超過300位會員申請加入,會員除了各大專院校師生與重要研究機構外,還包含來自台積電、英業達、飛利浦、捷安特、鴻海等業界及個人代表。

清大、政大、成大、元智、中興、台大、交大、中山等全國各大學及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資策會、工研院、中國生產力中心等數十位國內學者,近期共同發起成立「台灣服務科學學會」。

「服務科學」是針對主導全球經濟發展脈動的服務產業與服務系統進行研究,整合各種相關領域的知識,如自然科學、工程科學、人文社會、管理及設計等專門學科,探討創新商業與服務模式,培養具有創新思維的人才。

國內各界自2006年起,陸續推動一連串「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扎根研究與推廣計畫,包括清大於2008年成立國內第一所服務科學研究所、政大設立「服務科學研究中心」、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投入「服務科學」行列,贊助一系列「服務科學」相關的教育推廣與學術研究計畫。

在經濟部支持下,工研院所屬的服務業科技應用中心也努力推動台灣成為亞太區服務創新運籌中心,資策會則進行服務體驗工程方法的研發,此外,甫成立的商研院也投入服務業的創新相關研究。

為延續各界能量,清大、台大、政大、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資策會、工研院等,去年6月發起成立「台灣服務科學學會」籌備委員會,並積極招募會員,近期正式成立「台灣服務科學學會」,並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目前已累積超過300位會員申請加入。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成立後,期望匯聚服務科學社群的熱情與活力,從學術、教育、產業、公共政策出發,推動跨領域的學術研究、人才培育、產業創新與政策優化,成為台灣產業發展新動力。

 【2011/01/21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