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導向資訊系統架構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

 當初選這堂課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在念書時有聽過服務導向資訊架構這個名詞,但是當時的書上只有淺淺帶過,並沒有深入去探討。所以讓我現在想要深入了解。

 這堂課是由本所新聘的一位外籍老師開的課。老師的名字是雷松亞,是一位有印度血統的老師,並且講著一口標準且正統的美式英語。老師人非常好,課程也很活潑,並且很注意所有同學是否都跟得上課程的進度。

 目前為止在這九月份裡已經上了三堂課,老師循序漸進的慢慢帶我們了解SOA這門課的內容。現在據我所知,SOA是一種概念,每個服務都可以視為一個系統,而每個服務也可以整合再一起而成為另一個系統。總而言之,SOA是一種讓我們以服務流程角度重新審視系統的一種方法。所以在這學期這堂課中,老師要我們這學期能夠跟一家公司合作,希望我們從實際的例子中,去學習如何以服務的角度去觀察這家公司。

                                                       碩一 Mike

 

 

後續的內容請期待下個月的連載囉...我們也不知道將來的劇情會是什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