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服科所第一屆學長姐之考試心得


謝霈樺  清大經濟畢 


統計學
     08年 清大服科統計考題與科管是同一份試卷,相較它校的統計學考題,注著觀念理解和考生的分析解決問題能力。由此可知,必須融會貫通統計的原理原則,分析方法的 應用原則和資料的含義,對於只練習題目的考生可能無法應付這種考題。為了避免做題目到最後成為反射動作,卻忘記最根本的原理,建議準備統計的考生可以每天 選擇五到六題分散在各篇章的統計題練習,若有疑惑就馬上搞懂背後的原理。 
 
管理學
 

     清大服科不考英文,但這科和考英文也差不多,五十題案例式英文選擇題,滿厚的一份試卷,所以英文還是要加強的。加強服務管理的內容是必要的,特別是當前四十題得分差不多時,這十題成為決定的關鍵。以08年考題為例,十題服務管理的分數相較前四十題容易掌握,考題並不是太難,都是關於服務管理的基本知識。 預祝各位金榜題名,考上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