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碩二學姊之心得分享

 

在準備考試的那段時間,都會覺得考上研究所就是一個終點。
然而從你開始收到XX所辦寄來的信時,會開始意識到自己已經不知不覺變成XX所的一份子了,突然會有一種徬徨的感覺,才明白原以為走到了終點,其實只是過了一座橋罷了。

重點是那座橋在你走過之後就斷橋了,所以也回不去,只好往前走。往前走的同時,你也許會開始覺得,如果不小心因為斷橋掉進河裡,也許是一種解脫。

我開始懷念過橋的那段時光了,日子是那麼單純而直接。沿路只是種了兩排樹,而我們只要負責把樹上的果子摘下來然後吃掉,就可以得分闖關。

但過了橋後呢?

是一大片森林,當你餓了想採果子還不知道該去哪裡採,也不知道哪個果子有沒有毒。甚至,當你踏入森林時,才發現自己連刀子都忘了帶,更不用說有沒有地圖或指南針了。能怎麼辦呢?也只能厚著臉皮,假裝自己是一個專業的獵人。當然,這同時也必須努力讓自己真的成為一個專業的獵人。
準備研究所,只是一個過程,然而真正的挑戰是從考取的那一刻開始。所以希望學弟妹們,能夠揣摩一下這樣的感覺,享受準備考試的過程,就當作是一種修行,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