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4月 13日,台北訊)

IBM 今日宣佈與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合作開設「資訊服務:理論與實務」系列課程,這次合作將是國內首度聚焦資訊服務管理 (IT Services) 議題,透過產學合作推出兼具學術與產業實務經驗的課程。

自四月初開始連續七周,由台灣 IBM 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總經理楊聯財領軍,集結共七位 IBM 服務年資累積近一百年的資深經理人擔任客座講師,以面對面授課的方式,協助學子結合學術理論,探討資訊服務的定義、架構、業界標準,以及導入資訊服務時常見的重大議題與困難。

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所長林福仁指出,眾多研究均指向近年來迅速開展的服務經濟,可為低迷的景氣刺激新的機會與創造價值典範;為銜接產學落差,培養更全面的服務專才,特邀 IBM 與清大許裴舫助理教授共同設計「資訊服務:理論與實務」系列課程,期運用 IBM 的專業及經驗,引領學子深入認識「資訊服務對於企業內外部發展的關鍵地位」、「資訊服務需要統一管理機制」,及「資訊服務應結合商業目的」等重點;超越技術層面思考,提昇服務人才的水準與品質。

台灣 IBM 公司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總經理楊聯財表示,世界的互連性正逐漸增加,市場的改變、資訊科技的改變、客戶需求的改變,在在影響營運環境與競爭力;專精於單一領域的人才不再是企業首選,轉而希冀員工也同時具備跨界的整合能力。IBM 希望藉由 IT 服務實作經驗的分享,使修課學生能更快速地對台灣產業的服務創新有所貢獻與成長;不僅是產品與服務,同時也能在流程、商業模式、管理系統、政策、與文化層面進行創新。IBM 將持續協助學界調整以服務為導向的人才需求,帶動國內產學界對服務科學與資訊服務的重視與發展。

【有關 SSME】
服務科學、管理學與工程學(Services Science, Management, and Engineering; SSME)是針對服務產業進行通盤研究,整合科學、管理學、與工程學三項專門學科,旨在培養服務專才,於以科技為主、服務為導向的經濟趨勢中貢獻所長。

為因應全球服務經濟新浪潮,IBM 以「學術計畫(Academic Initiative)」為基礎,自 2005年開始積極與全球各校合作,一同推動 SSME 新學科,並於 2008年與清華大學共同成立全球第一個以「服務科學」為主要研究領域的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www.ibm.com/news/tw/zh/2009/04/13/f203128x81963c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大服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